《校园心理》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关于《大学生所面临校园问题调查》的调研报告

 
来源:校园心理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7-27
 
当下,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增加,为深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需要应对的主要问题,使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我们以校内学生为调查对象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了本次调查研究。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问卷调研并没有进行线下调研,而是采用问卷星的线上方式进行调查。调研时间为2020年4月至6月,因线上调研所以没有地点局限性和样本局限性。问卷主要从样本基本信息,大学生活压力来源,校园生活经济,人际关系等方面来了解目前大学生普遍心理健康状况及存在问题。本次问卷调查发现大学生在经济和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较为普遍,这为本次项目中的剧本创作确定了设计目标。同时建议高校应当加强心理知识普及、心理辅导、家校互动,重视心理问题,共筑心理健康防线。

文章来源:校园心理 网址: http://xyxl.400nongye.com/lunwen/itemid-56499.shtml


上一篇: 经典文化进校园小学古诗词开展策略研究
下一篇: 体育论文_“冰雪经济”成我市消费新业态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校园心理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